欢迎来到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会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会员 正文

盛隆化工有限公司

盛隆化工有限公司是由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公司、江苏沙钢集团公司三家合资兴建的煤化工企业。公司设立于2003年6月26日,注册资本为4.3063亿元,现资产总额为34.9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为1200余亩。

一期80万吨焦炭、10万吨甲醇项目,于2003年破土动工,煤焦化工程于2004年12月份投产,甲醇工程于2006年9月份投产。2009年以来,为全面实施企业扩张,做强做大煤焦化工产业,整合区域焦化资源,依托现有年产80万吨焦炭、10万吨甲醇的生产规模,于2009年兼并重组滕州市盛源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在此基础上,利用枣矿集团存量土地和完备的公辅设施,实施二期98万吨焦炭、10万吨甲醇的煤化工技改项目,自2010年5月20日破土动工,2012年1月焦炉建成投产,甲醇项目也于7月份投产。为尽快做大做强企业规模,2010年9月,兼并重组了微山县同泰焦化有限公司,连同微山县同泰焦化有限公司75万吨焦炭、8万吨甲醇的产能,盛隆公司形成年产近260万吨焦炭、28万吨甲醇的生产规模。

公司位于滕州市西岗镇工业园内,区域位置优越,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水路、铁路交通网络。公司依托枣庄矿业集团公司丰富的煤炭资源,依托马钢、沙钢焦炭定向销售市场和国内外紧俏的化工产品需求,形成了稳定的产、供、销市场链。

2015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