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正文

山东省化验员技术培训通知(2018年4月)

山东省化验员技术培训班招生通知

各市质检所、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人员:

山东省化验员考核委员会至今已培训初、中、高级化验员4万余人,为我省培养了大批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实验技能过硬的化验员。培训后经考核合格者,由省化考委颁发山东省初、中、高级化验员合格证书,省劳动厅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者可加工资50元/月。

山东省化验员合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为我省企事业单位化验人员必须持有的证书,在企业质检机构认证,产品质量认证时,劳动就业,晋级晋职时有效,请各单位务必给予足够的重视。

化验员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初级

在本职业连续工作1年以上。

——中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

(2)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高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工作5年以上。

(2)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专化工分析专业毕业生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者。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0年以上。

二、培训内容

初级班系统学习分析时取样和制样的常识,溶液的配制和计算,重量分析和容量分析的基本操作,数据处理,化验室安全管理,玻璃仪器基本知识,质量体系管理,并结合实验进行操作规范化训练。

中级班在初级班基础上系统学习酸碱滴定法、配位滴定法、氧化还原滴定法、沉淀滴定法、重量分析、比色分析的基础理论并结合实验进行操作规范化训练。

高级班系统学习仪器分析的光化学分析、电化学分析、色谱分析、有机分析、环境分析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术。

三、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全省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学分析检验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

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2018年4月20日—26日,4月19号报到,4月26日考试。

请务必于2018年4月1日以前填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表”,并发至邮箱sdscci@163.com。

(二)培训地点: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二号楼二楼

五、培训费用

初级、中级:1800元;高级:2000元。上述各个级别费用均包含培训费、实验费、职业技能鉴定费。

六、报名办法

请填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表》(见附表1),于4月1号前报山东省化考委或发邮箱sdscci@163.com。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表可发传真,或通过山东省化验员交流群(群号373255273)咨询上报。

七、 其它事项:

学员报到时须带学历证书、资格证书、工龄证明(从事本专业的工龄证明)、计算器,彩色照片(一寸4张,两寸4张),身份证等。培训期间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学费请于2018年4月1日前转入下面账户:

单位名称:山东奥博职业培训学校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文化东路支行

号:37001618802050147262

报到地点: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二号楼二楼

住宿地点:济南米香居大酒店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95号

电话:0531—82601227 82663182 82929215

传真:82601227 82663182 82929215

 

联系人:王晓云 田胜

 

 

 

 

 

    

/uploads/soft/170320/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表.doc